锡林郭勒举办“两都马道”穿越旅游活动专题那达慕

发布时间:2018-07-16 17:52:2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16日上午,锡林郭勒“两都马道”穿越旅游活动专题那达慕在美丽的正蓝旗扎格斯台湖畔举办。作为“2018年内蒙古花季旅游金莲川赏花节暨锡林郭勒‘两都马道’穿越旅游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游客可以在本次那达慕大会上参与体验赛马、射箭、摔跤等“男儿三艺”竞技项目。

7月15日上午,以花为媒、逐花而行的 “2018年内蒙古花季旅游金莲川赏花节暨锡林郭勒‘两都马道’穿越活动”在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元上都遗址旅游区盛大开幕,精彩的马术展示令人叹为观止。(摄影:子建)

中国网7月16日讯(记者 阿艺思) 7月16日上午,锡林郭勒“两都马道”穿越旅游活动专题那达慕在美丽的正蓝旗扎格斯台湖畔举办。作为“2018年内蒙古花季旅游金莲川赏花节暨锡林郭勒‘两都马道’穿越旅游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游客可以在本次那达慕大会上参与体验赛马、射箭、摔跤等“男儿三艺”竞技项目。

观看那达慕的民众(摄影:管永新)

“搏克”即摔跤,在蒙古语中是结实的意思,“攻不破、持久永恒”是搏克的体育精神。它是蒙古族“男儿三艺”之一,属蒙古族传统的体育项目。锡林郭勒盟蒙元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蒙古族民俗风情保留完整,素有“搏克健将摇篮”的美誉。此次那达慕上,来自各旗县的优秀“搏克”手在草原上竞技。

那达慕现场的搏克选手(摄影:管永新)

蒙古族自古以来就以能骑善射和身强力壮著称。射箭同摔跤一样,也是一项有着悠久历史的古老民族体育运动。蒙古族的射箭比赛极富民族特色,不分男女老少均可参加,比赛分为立射、骑射、远射三种,距离有25步、50步、100步之分。

那达慕现场的射箭选手(摄影:管永新)

那达慕大会是蒙古族人民的盛会,锡林郭勒盟的那达慕最具代表性。那达慕是力与美的显现,是体能和智慧的较量,更是速度和耐力的比拼,具有广泛且深刻的文化内涵,反映了蒙古民族的价值观和审美观。2006年5月20日,那达慕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更多来自现场的精彩画面:

那达慕现场的搏克选手(摄影:管永新)

那达慕现场的搏克选手(摄影:管永新)

那达慕现场的搏克选手(摄影:管永新)

那达慕现场的射箭选手(摄影:管永新)

那达慕现场的射箭选手(摄影:管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