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16 14:48:08丨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丨作者:苗青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13日晚,第八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暨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开幕式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音乐厅举行。

7月13日晚,第八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暨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开幕式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音乐厅举行。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冯玉臻在开幕式致辞。开幕式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主持。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司长武翠英宣布开幕。市领导王雪峰、王继平、云奎出席开幕式。

第八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是由国家民委、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自治区民委、文化厅、旅发委共同承办。活动通过唱响时代主旋律,充分展现各少数民族地区的繁荣发展和团结友善的精神风貌,促进民族地区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冯玉臻在致辞中说,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七年来,我市深入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始终秉承“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弘扬民族文化,构建和谐社会”的办会宗旨,全力推动、努力创新,活动的知名度不断提升,影响力逐年扩大,已经成为展示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的人文盛会,成为少数民族地区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草原儿女与海内外宾朋畅叙友情、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第八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在传承鲜明活动特色、优秀文化底蕴的基础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总书记对少数民族文艺事业和文化建设的谆谆教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将为各族群众奉献出一道道丰盛的民族文化大餐,将为繁荣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推动民族地区共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是第八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展演将于7月14日至18日进行,共举办5场。

在开幕式上,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及全区各乌兰牧骑优秀队员为八方来宾和首府各族各界群众献上一场精彩的舞蹈情景剧《草原上的乌兰牧骑》,让观众在生动的演出中感受乌兰牧骑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推动文艺创新的执着追求。

(原标题:第八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暨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