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跨越八百年的约会:穿越元上都故地,赏花季金莲川(组图)

发布时间:2018-07-15 19:19:0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建平 管永新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又是一年七月,金莲川草原迎来了最美的季节,命名了这片草原的金莲花也不负前约、再度盛开,何不相约美丽的金莲川草原,共赴一场穿越了八百年的梦幻花约?

在辽阔的锡林郭勒大草原上,有一个地方叫金莲川,它的名字就来源于盛开在河谷草原的金莲花。这里不但水草丰美,牛羊成群,风景如画,还是草原都城——元上都的龙兴之地。

自从公元1260年忽必烈建都于此,元上都便作为元代鼎盛时期的政治文化中心,作为一座由宫殿、草原、森林、溪流构成的梦境般的大都会,吸引了当时全世界的目光。

此后千百年来,金莲川草原一直以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文化底蕴散发着独特的魅力。这里天空高远,原野辽阔,百花争艳,绿草青青,饱经沧桑的元上都故地和年年岁岁盛开的金莲花形成了奇妙和谐的统一,正如诗人写道的那样:“一望金莲五色中,离宫风月满云龙”。

如今,又是一年七月,金莲川草原迎来了最美的季节,命名了这片草原的金莲花也不负前约、再度盛开,重现古人眼中“灿灿黄金华,罗生蒿艾丛。野人不知贵,幽香散秋风”的盛景。

何不相约美丽的金莲川草原,共赴一场穿越了八百年的梦幻花约?

各界嘉宾身着盛装出席“2018年内蒙古花季旅游金莲川赏花节暨锡林郭勒‘两都马道’穿越旅游活动”开幕式(摄影:建平)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宣布2018年内蒙古花季旅游•金莲川赏花节暨锡林郭勒“两都马道”穿越活动开幕(摄影:建平)

锡林郭勒盟盟委书记罗虎在致辞(摄影:建平)

开幕式上,乌兰牧骑队员和少年儿童共同表演大型歌舞《金莲花》(摄影:管永新)

开幕式上,到场嘉宾共同抛洒金莲花(摄影:建平)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在蒙古包内合影(摄影:建平)

开幕式现场精彩的马术表演(摄影:管永新)

开幕式现场,独具特色的蒙古族服饰引人注目(摄影:管永新)

开幕式现场,五彩斑斓的蒙古族服饰引人注目(摄影:建平)

金莲川草原成了欢乐的海洋(摄影:管永新)

人们不负好时光,纷纷合影留念(摄影:管永新)

俯瞰金莲川草原(摄影: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