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来通辽赏浪漫薰衣草,体验华美蒙古族服饰魅力

发布时间:2018-07-13 15:45:2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24日至27日,威林杯·通辽市首届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暨薰衣草赏花旅游节在通辽市开发区哈萨尔圣地隆重举行。

辽阔的科尔沁草原位于内蒙古中东部,她的名字在蒙语中意为“带弓箭的人们”,最早是成吉思汗护卫队的名称。经过数百年变迁,今天的科尔沁已经包含了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为核心的一大块辽阔地域,不但有着美丽的景色,更有着厚重的人文底蕴。

今年7月下旬,这片美丽的草原将再次吸引人们的目光:7月24日至27日,威林杯·通辽市首届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暨薰衣草赏花旅游节在通辽市开发区哈萨尔圣地隆重举行。

据了解,本次旅游节由通辽市宣传部、通辽市民族事务委员会、通辽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通辽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通辽市蒙古族服装服饰协会承办,旨在展示通辽市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深入挖掘、传承蒙古族服装服饰文化,充分结合内蒙古自治区花季旅游各项活动,促使通辽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升科尔沁草原的知名度。

大赛包括开幕式、正赛和颁奖晚会三项赛程,共设置蒙古族服装服饰、蒙古族现代服装服饰、蒙古族服饰元素行业工装等三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奖晚会上,每个获奖队都将上台表演,充分展示蒙古族民族服饰魅力。获奖者还将穿着蒙古族服装在通辽市薰衣草公园进行走秀表演,并与广大市民及游客开展互动。

附报名热线:18004759001,18504756566

(原标题:威林杯·通辽市首届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暨薰衣草赏花旅游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