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舞剧《昭君》展演

发布时间:2018-07-13 10:01:51丨来源:内蒙古晨报丨作者:张杨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民族演艺集团编排的民族舞剧《昭君》隆重开演。

10日上午,内蒙古昭君博物院正门,身着华丽蒙古族服饰的舞蹈演员,手捧哈达,在马队和蒙古族战士的护卫下,以博物院正门为起点翩翩起舞,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近百人的欢迎队伍,吸引了大量游客围观。

当天,内蒙古昭君文化旅游区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五湖四海的宾朋。由内蒙古民族演艺集团编排的民族舞剧《昭君》在这里隆重开演,拉开了昭君文化旅游区文化展演活动的序幕。

在主舞台区,民族舞剧《昭君》恢宏上演,宏大的场面,全新的角度,阐述了昭君出塞的故事,弘扬了以王昭君为代表的“和”文化和民族团结精神,演出不仅融入了舞剧表演,同时伴随着马术表演,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让游人大饱眼福。精彩的活动,不仅丰富了昭君文化旅游区的景区特色,同时也提升了呼和浩特乃至内蒙古旅游形象及旅游品质,让国内外游客进一步认识了更加壮美的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