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莲川赏花节带你找回25℃大夏天

发布时间:2018-07-11 16:44:4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正蓝旗全旗共有植物 708 种,其中,野生种植植物635 种,引进栽培植物73 种,初步查明,全旗共有药用植物 350 余种,其中经济价值较高的有蒙古黄芪、黄芩、甘草、赤勺、苦参、草乌等。

正蓝旗地处阴山山脉北麓东端,由低山丘陵和浑善达克沙地两大地貌构成。北部地处浑善达克沙地中段腹地,系沙地草原,占全旗总面积的 66%;南部为低山丘陵,是燕山北缘的低山丘陵与大兴安岭南缘的低山丘陵交汇地带,系草甸草原,占全旗总面积的 34%。

正蓝旗全旗共有植物 708 种,其中,野生种植植物635 种,引进栽培植物73 种,初步查明,全旗共有药用植物 350 余种,其中经济价值较高的有蒙古黄芪、黄芩、甘草、赤勺、苦参、草乌等。动物资源初步查明,共有野生动物120 余种,常见的有马鹿、狍子、黄羊、狐狸、獾、貉、猞猁、狼、野兔及天鹅、丹顶鹤、灰鹤、大雁,水鸭、野鸡、沙鸡、鹰、百灵鸟等。

水系特征总水面面积 110.43 平方公里。正蓝旗地表水分两个水系:南部涑河(外流)水系,北部巴音河(内陆)水系。旗境内共有大小河流 21 条,其中干流 6 条。

(来源正蓝旗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