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腾锡勒:游鲜花草原 品养生美食

发布时间:2018-07-10 16:51:01丨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丨作者:张枨 李睿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5日,“中国·察右中旗草原美食文化节”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辉腾锡勒旅游区开幕,百余种美食集聚辉腾锡勒草原。

7月5日,“中国·察右中旗草原美食文化节”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辉腾锡勒旅游区开幕,百余种美食集聚辉腾锡勒草原,游鲜花草原,品养生美食。

为期8天的美食节将举行奶茶熬制及蒙古族家庭塔布嘎展示、大美辉腾锡勒摄影展、台湾小吃、察右中旗名优特小吃品尝等活动。

开幕式当日,身着蒙古族服装的当地牧民现场熬制奶茶,蒙古族饮食文化的各种小食和蒙古族家庭塔布嘎吸引了众多美食爱好者品尝。同时“莜面制作创意技艺大赛”、大型游牧风情实景演艺《敖包相会》、“鲜花草原啤酒美食品评”活动、燕麦产业论坛峰会、燕麦文化发展历程展览等活动也相继举行,开幕式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据介绍,本届美食文化节将“游、食、娱”有机结合,实现了旅游、文化、美食的深度融合,能够充分发挥餐饮助推旅游发展的载体作用,促进产业的融合发展。

辉腾锡勒草原是京津冀晋周边里程最近,风光最好的草原,这里既有游牧草原的苍凉格调,又有江南水乡的明媚秀色,是消夏避暑的理想圣地。

此次活动以辉腾锡勒旅游旺季为契机,搭建美食节平台,充分展示地方特色美食、民族食品,让更多人解、品尝、宣传察右中旗地域特色食品和草原文化美食,发挥美食节助推旅游业发展的载体作用。同时,挖掘美食节蕴藏的商机,通过美食节的举办,促进特色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以全产业链的思维,谋划农牧业产业化发展,夯实精准脱贫产业基础,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开幕式现场

蒙古族牧民在进行奶茶熬制。

蒙古族牧民邀请游客品尝蒙古族奶茶。

蒙古族家庭塔布嘎(看盘)展示。 

蒙古族牧民在制作蒙古族特色食品。

当地群众在参加莜面制作创意技艺大赛。

当地群众在参加莜面制作创意技艺大赛。

参赛选手展示创作的莜面作品。

(原标题:中国·察右中旗草原美食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