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荣获中国旅游界"奥斯卡"年度全域旅游推进奖

发布时间:2018-07-10 13:17:0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2017中国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上由《内蒙古旅游报》选送的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荣获年度全域旅游推进奖。

7月7日下午,被誉为中国旅游界“奥斯卡”奖的“2017中国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在吉林延吉隆重举行。在这里见证了内蒙古旅游大区首次登上中国旅游总评榜的巅峰荣誉时刻。

由《内蒙古旅游报》选送的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脱颖而出荣获“年度全域旅游推进奖”。

2017年,锡林郭勒盟接待国内外游客154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0亿元,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以年均两位数快速增长,旅游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最具活力的新兴产业。

为进一步有效开发旅游资源,锡林郭勒盟以辽阔草原为基底,凸显蒙元文化、马文化、兵团文化、历史遗迹等综合特色优势,整合串联优质旅游景区和线路,着力规划打造了集多样自然景观、鲜明民俗特色、丰富旅游业态于一体的黄金旅游休闲带——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

同时,锡林郭勒盟正在首创全长 280公里的草原骑行线路——“两都马道”,将中国马都和元上都遗址一新一古景观,连成一条集赛马、骑乘体验、领略草原景观、参与民族民俗展演等为一体的双向旅游的草原马道,打造成为国家草原骑行目的地。

这盛大荣誉的斩获,也充分展现了锡林郭勒盟旅游业的飞速发展及深远的影响力、丰富多样的旅游项目,为锡林郭勒加快推进全域旅游起到了最直接的积极作用!最后,作为锡林郭勒人,疯狂为锡林郭勒盟旅游业的快速发展,疯狂打CALL!

(来源: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