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遇·克什克腾草原:她在以美丽的容颜呼唤着保护(原创组图)

发布时间:2018-07-05 16:39:4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里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它们是内蒙古草原的“天外来客”,是草原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是草原生态家园不可缺少的自然元素,保护好这些美丽大鸟就是保护草原人的美丽家园。

 7月初,晚上梦见草原,于是产生了强烈的拍摄冲动......

牛哄哄的草原

从锦州出发,驱车600多公里,来到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贡格尔草原。这里不仅仅有不可多得的草原自然风光、人文资源,更是许多珍惜鸟类的栖息天堂:从印度飞跃上万公里来到这里的世界级珍惜保护大鸟蓑羽鹤,还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白枕鹤等,在这里生儿育女,繁衍生息的。

“天外来客”蓑羽鹤

草原上的温情

它们是内蒙古草原的“天外来客”,是草原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是草原生态家园不可缺少的自然元素,保护好这些美丽大鸟就是保护草原人的美丽家园。

金银花

狼毒花

晨曦的草原是恬静多彩的,那些花儿在撒欢儿地开放,狼毒花、金银莲花像是在讲述着自己的故事,随风摇曳,阿娜多姿......

傍晚的时候,天气像川剧变脸似的变化无穷,刚才还是白天里的浮云托月,转眼又是彩霞翻飞,西边日落东边雨,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西边日落东边雨

草原在承受着干旱

在拍摄回来的路上,捡起一个不知是谁扔在草原上的矿泉水瓶子,心里产生些许纠结:草原的美是脆弱的, 她在逐渐沙化退化,她在承受着无情的干旱、她在无奈地接受着人们的“野蛮拥抱”,她在以美丽的容颜呼唤着保护。她在和我们一起聆听着布仁巴雅尔的草原歌声《月夜》......

草原上的“舞者”白枕鹤

浮云托月

夫妻双双把孩儿育

萌态小蓑羽鹤

生态草原

世上只有妈妈好

天边的蓑羽鹤

疑是云河落九天

小蓑羽鹤金色童年

亲亲一家白枕鹤

风云变幻的草原

草原喝醉了

草原月夜

【作者简介】

阿里,原名高勇,《锦州日报》资深记者,报道过许多重大题材,绿色中国行主题摄影联盟成员。作品始终满腔热情、关注民生,善于用摄影作品表达态度,往往于抒情中表达深刻的观察与思考。

(文字/摄影:中国网草原频道特约摄影师 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