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乌兰察布—蒙古—俄罗斯国际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02 10:58:57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王慧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此次博览会的主题是“开放交流·合作共赢”,活动包括中国(乌兰察布)、蒙古国、俄罗斯特色商品博览会,中俄蒙企业经贸投资合作座谈、推介会,《草原蒙古韵》主题活动,以及绘画、摄影、书法展等内容。博览会至七月二日结束,为期五天。

开幕式现场

28日上午,“2018乌兰察布—蒙古—俄罗斯国际博览会”在乌兰察布市开幕。此次博览会的主题是“开放交流·合作共赢”,活动包括中国(乌兰察布)、蒙古国、俄罗斯特色商品博览会,中俄蒙企业经贸投资合作座谈、推介会,《草原蒙古韵》主题活动,以及绘画、摄影、书法展等内容。博览会至七月二日结束,为期五天。

乌兰察布市委书记杜学军致辞

乌兰察布市委书记杜学军在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乌兰察布与蒙古、俄罗斯有着良好的合作,古代的“草原丝绸之路”就是蒙古草原连接欧亚大陆的重要商贸通道。我们致力于为俄蒙打造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和出海以及航空运输的新通道,依托三地地缘相邻的天然优势和乌兰察布市商品集散、产品加工、要素集聚等优势,进一步优化合作环境,为蒙古、俄罗斯更多的企业家来乌兰察布、大同、张家口投资兴业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博览会现场的乌兰察布展示区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蒙方参展商108家,俄方参展商45家,中方参展145家(包括乌大张、京津冀、包呼两市),商品有5千多种,蒙俄书画参展作品108幅。

博览会现场展出的俄罗斯商品套娃

博览会现场展示的蒙古国商品

乌兰察布市地处环渤海经济圈和呼包银榆经济带结合部,是连接华北、东北、西北经济区的交通枢纽,是我国通往蒙古、俄罗斯和东欧的重要国际陆路通道,也是西北地区向东南出海的必经之地。特别是在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乌兰察布市被确定为中俄蒙经济走廊和中欧班列枢纽节点城市,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此次博览会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抢抓机遇,务实推进全市的全面对外开放,将乌兰察布市打造成为自治区向北开放的新高地。

俄罗斯参展商品尝奶制品

采购商了解蒙古商品的特点

俄方采购商了解蒙古国展出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