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举行蒙古语歌曲创作笔会

发布时间:2018-06-29 11:34:59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柴思源 杨婷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日前,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守望相助在美好家园”蒙古语歌曲创作笔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日前,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守望相助在美好家园”蒙古语歌曲创作笔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此次笔会将持续至7月1日,61位来自全区各盟市的优秀蒙古语创作人才携带着自己近年创作的3至5首作品参加。6名优秀的蒙古语词曲专家作为主讲老师,将与学员在笔会中面对面交流、辅导,对学院的作品进行修改和完善,并力争让每一位学员在笔会期间再创作1到2首原创作品。

据了解,此次笔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内蒙古音乐家协会主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民族文化强区建设,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鼓励母语创作,推广蒙古语原创歌曲作品,发展和培养优秀母语创作人才,整体提升蒙古语词曲创作队伍的水平,展现自治区各族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内蒙古的积极热情,展示内蒙古民族团结、边疆稳定的大好局面。

此外,记者从首届“苏敦娜荷芽·七彩假日”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苏敦娜荷芽·七彩假日”系列活动之一的“儿童戏剧嘉年华”活动,将成为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的一项重要内容,这是内蒙古首次在草原文化节期间增加未成年人文化产品板块。

“儿童戏剧嘉年华”活动将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和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举办,从7月初开始到8月底结束。活动期间,将有国内外40台儿童剧目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音乐厅、乌兰恰特、内蒙古人民会堂等场馆上演。这些剧目包括话剧、舞剧、戏曲、人偶剧、魔幻剧等不同形式,突出表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

(原标题: 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 “守望相助在美好家园”蒙古语歌曲创作笔会在呼举行,内蒙古将首次在草原文化节期间增加未成年人文化产品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