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族导演麦丽丝新作《您一定不要错过》即将上映

发布时间:2018-06-27 10:24:44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白玲迪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由麦丽丝执导的一部民族大型文献纪录片《您一定不要错过》将于7月6日上映,讲述了内蒙古民族电影70年的发展历程。

由麦丽丝执导的一部民族大型文献纪录片《您一定不要错过》将于7月6日上映。

“这部纪录片讲述了内蒙古民族电影70年的发展历程,影片中荟萃了民族题材影视作品和蒙古族著名演员斯琴高娃等。”麦丽丝说,演员们在聚光灯下娓娓而谈——讲述自己的艺术生涯,交流民族电影的创作经验,传承内蒙古民族电影优秀传统,表达对民族电影的深厚情感。

麦丽丝近照(摄影:白玲迪)

据介绍,该纪录片首次运用高科技全息技术拍摄,涉猎内蒙古民族电影76部、老中青三代民族电影艺术家117人,采访优秀电影艺术家52人,共分四个板块——“与国脉相通的内蒙古民族电影”“讴歌英雄主义的内蒙古民族电影”“彰显文化自觉的内蒙古民族电影”“以蒙古马精神开拓未来的内蒙古民族电影”。

麦丽丝是国家一级导演,主要代表作有《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东归英雄传》《天上草原》《骑士风云》等。目前正拍摄《成吉思汗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