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摄影家”额博无偿捐赠摄影作品3万件

发布时间:2018-06-21 09:45:12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兰若昕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草原摄影家”额博将自己的3万多件摄影作品无偿捐赠。

6月20日上午,在内蒙古画报社举办的著名摄影家额博先生向内蒙古画报社捐赠图片及书画仪式上,“草原摄影家”额博将自己的3万多件摄影作品无偿捐赠给内蒙古画报社,为《内蒙古画报》创刊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据了解,额博曾在内蒙古画报社工作20多年,先后担任记者部主任、副社长,曾任内蒙古摄影家协会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内蒙古文联副主席等职。他在《内蒙古画报》上的《悠悠牧歌》栏目连载20余年,是全国画报连载时间最长的栏目,推出一大批民族特色鲜明、草原风情浓郁的经典摄影作品。在他带领下,一大批内蒙古草原摄影家迅速成长起来,在国内外摘金夺银。此次捐赠仪式上,额博除了无偿捐出创作生涯中最重要的成果之外,还将他个人收藏的著名书画艺术家、《内蒙古画报》创始人尹瘦石先生的画作《骏马图》捐赠给内蒙古画报社。据介绍,内蒙古画报社正在进行多媒体图片数据库建设,并且列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项目发展计划,额博此次无偿捐赠的3万件作品,为这一项目的推进提供了重要资源。

作为草原摄影界的重要代表人物,“草原摄影家”额博曾先后3次驾驶摩托车“千里走单骑”深入内蒙古大漠草原采风创作,为挖掘草原文化和民族传统文化,在牧区的蒙古包里度过了13个春节。他为20多个贫困山区挂牌设立创作基地,有一多半现已成为内蒙古的旅游胜地。2016年退休后,额博又牵头组建了内蒙古旅游摄影家协会,目前会员已达3000多人,在全国乃至世界旅游摄影界都产生了极大影响。

额博摄影作品(来源:内蒙古摄影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