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诗歌、老外奇妙组合搭配出新鲜中国节

发布时间:2018-06-15 10:16: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14日,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葡萄牙、新西兰、瑞典、南非、乌克兰、菲律宾、蒙古国11个国别的30余名外国友人参加了“感知鄂尔多斯”中外友人共度中国节——“过端午 享非遗 诵经典”文化交流活动。

6月14日,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葡萄牙、新西兰、瑞典、南非、乌克兰、菲律宾、蒙古国11个国别的30余名外国友人参加了由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文新广局、市外事办、康巴什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感知鄂尔多斯”中外友人共度中国节——“过端午 享非遗 诵经典”文化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在市非遗馆和图书馆举行,在市非遗馆,外国友人们参观了皮雕、烫画、衍纸、针织等非遗项目,亲身体验了艾草净身、饮雄黄酒、编五彩绳、戴荷包、包粽子、划龙舟等民俗活动。

当“歪果仁”遇上中国节和传统文化,到底多有趣?一组照片带您身临其境。

在市图书馆,各国友人和市朗诵词协会、康巴什英语协会的会员们以“诵经典”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表演。

老外写中国字,读中国诗,中外文化的碰撞不要太精彩!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国专家、国际友人,来到鄂尔多斯这片热土辛勤工作,推动了鄂尔多斯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为提升鄂尔多斯的创新能力、科教水平等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鄂尔多斯正处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更多外国专家、国际友人的关心与支持。衷心希望各位外国专家和友人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继续担当鄂尔多斯与世界沟通的友好使者,用自己的所见所闻和亲身经历把一个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鄂尔多斯宣传到全世界,吸引更多海外有识之士来鄂尔多斯创业、兴业,与鄂尔多斯各族人民共创、共享美好明天。

据了解,2017年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开展了“感知鄂尔多斯”中外友人共度中国节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中外友人共度中国节文化交流活动是完全针对鄂尔多斯市常住外国人的外宣活动,是鄂尔多斯外宣工作创新性的举措,2017年12月22日成功举办了“感知鄂尔多斯”中外友人共度中国节——“迎新年 过冬至”文化交流活动,受到鄂尔多斯市常住外国人的热情参与,受到中央和自治区媒体的高度关注,得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度肯定,已成为鄂尔多斯市长期开展的外宣品牌活动。

(来源:鄂尔多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