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锡林郭勒盟完成油气回收治理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4 15:37:5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宋雯瑶 姚金龙 朝鲁门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下力气,盯落实,全力推进油气回收治理改造工作,现已全部完成整改。

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下力气,盯落实,全力推进油气回收治理改造工作,现已全部完成整改。

近日,记者来到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中石化第六加油站,看到这里最近正在进行防渗工程改造,双层罐改造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完成液位仪数据线安装,油罐区围堰,静电接地线连接等工作就可以投入使用。

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提出以来,锡林浩特市商务局与环保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积极推进加油站油气回收改造,2014年完成19座,其中中石油15座,中石化1座,民营加油站3座;2015年完成11座,其中中石油5座,中石化5座,民营加油站1座;2016年完成民营加油站3座;2017年完成民营加油站1座。

目前,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全盟境内的加油站262座、储油库6座,已于2017年5月31日前全部完成油气回收治理改造工作,其中对7座偏远地区苏木乡加油站办理注销汽油经营资质手续,同时注销了13座有证无站、长期停歇业、加油设备老化的加油站成品油零售经营资质。整改销号工作已经完成。下一步,我盟将强化监督管理手段,坚持对油气回收装置设备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常态化循环检查, 有效规范企业经营秩序,巩固油气回收治理成果,高标准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锡林郭勒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