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乌兰察布美食文化节将于7月17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14 10:04:44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徐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第七届中俄蒙美食文化节暨第二届乌兰察布美食文化节将于7月17日在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吉祥广场及各旗县区开幕。

6月13日,第七届中俄蒙美食文化节暨第二届乌兰察布美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举行。据悉,这届美食文化节将于7月17日在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吉祥广场及各旗县区开幕。

乌兰察布市副市长王心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兰察布将借助美食文化节全面宣传乌兰察布特色美食、绿色农畜产品及食品加工工艺,打造享誉四方的美食文化节品牌,推动食材转化和餐饮文化全产业链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建设集旅游、美食、避暑、休闲为一体的美丽乌兰察布,搭建文化交流和项目合作的新平台。

据了解,本届美食节的主题为“品绿色美食,享避暑天堂”。期间,将举办四大板块、10项大型活动,集中展示乌兰察布五彩宴席、千人奶茶大赛、千人搓莜面大赛、烹羊大赛、乌兰察布特色名小吃展示及中俄蒙厨师表演展示。同时还将举行绿色食材、农村振兴成果展示推介、招商洽谈,餐饮高峰论坛、中俄蒙国际摄影节暨大美乌兰察布摄影展。

据悉,首届乌兰察布市美食文化节于2017年举办,创造了四个吉尼斯纪录、签约金额22.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