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三江源6月降雪上百辆汽车滞留,气象台:有利牧草生长

发布时间:2018-06-11 10:20:16丨来源:中新网丨作者:孙睿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6日至8日,地处三江源腹地的青海省果洛州出现降雪天气,并出现短时积雪。此次青海高海拔地区出现的积雪对道路交通、虫草采挖等带来不利影响,但对后期牧草生长非常有利。

受副热带高压西南气流影响,6月6日至8日,地处三江源腹地的青海省果洛州出现降雪天气,并出现短时积雪,造成黄河源头玛多县境内120余辆车滞留。

环卫工人清扫积雪(玛多宣传部供图)

青海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马占良8日介绍,6月6至8日,该省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其中环青海湖地区及南部三江源地区东部、祁连山区大部过程降水量普遍在5.0毫米以上。

“降水过程期间,南部三江源区部分高海拔地段由于气温较低,产生了一定程度的积雪,玛多、曲麻莱、五道梁最大积雪深度分别为3厘米、2厘米和1厘米。”马占良说,受积雪影响,部分地区道路湿滑,加上山坡积雪被吹落至路面,导致路面积雪加厚,给交通安全和群众出行带来一定影响,仅玛多境内积雪造成车辆滞留120余辆车。

玛多县境内出现短时积雪(玛多宣传部供图)

“在高原地区,6月降雪属于正常现象,只是此次局部地区降雪量比较大,才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果洛州气象台预报员黄福寿说,此次青海高海拔地区出现的积雪对道路交通、虫草采挖等带来不利影响,但对后期牧草生长非常有利。

马占良表示,目前,玛多、五道梁积雪已消融,曲麻莱2厘米的积雪预计还将持续两天。

(原标题:青海省三江源地区6月降雪 上百辆汽车滞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