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放鱼日”内蒙古放流各类经济鱼类苗种1920万尾

发布时间:2018-06-07 11:25:36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李文明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按照农业农村部的统一部署,6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分别在黄河、额尔古纳河、嫩江、西辽河、滦河等水域13个放流点同步开展“放鱼日”活动,放流各类经济鱼类苗种1920万尾。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消息,按照农业农村部的统一部署,6月6日全国“放鱼日”,内蒙古自治区分别在黄河、额尔古纳河、嫩江、西辽河、滦河等水域13个放流点同步开展“放鱼日”活动,放流各类经济鱼类苗种1920万尾。

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是内蒙古自治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有关要求,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见精神和农牧业高质量发展10大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养护黄河等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修复黄河等流域水生生态的一项重要措施。

做好黄河等流域渔业资源养护工作,对我区水域生态保护和渔业发展尤为重要。从2017年开始,内蒙古自治区积极开展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认真落实河流湖泊休养生息制度;持续加强黄河流域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切实抓好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

据悉,全区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渔政执法能力和队伍建设,严格管理监督、公平公正执法,切实加大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