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艺蛋雕皮艺刻瓷……内蒙古非遗精品展等你来体验

发布时间:2018-06-07 11:20:05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李倩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本次活动首次设置活态非遗传习体验互动区。

6月9日-11日,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内蒙古自治区主会场活动暨呼和浩特第二届非遗项目精品展示展销活动将在呼和浩特市莫尼山非遗小镇(回民区段家窑)等地举办。

此次活动内容形式多样,包括开幕式、非遗项目精品及文创产品展览展示展销、非遗精品项目展演、非遗主题活动等6大类38项内容。其中主会场莫尼山非遗小镇涉及包括非遗项目展演、非遗项目游戏、文创产品展区等8项活动;分会场内蒙古展览馆、内蒙古自治区将军衙署博物院、呼和浩特博物馆(公主府)以及各旗县区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文化活动广场及非遗项目传习基地(所),共开展30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物遗产特色主题活动。这些活动将多角度展示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成果,提升内蒙古全社会保护文化遗产意识,营造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良好氛围。

据悉,本届非遗节将首次设置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代表作品展暨活态非遗传习体验互动区,在现场可与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近距离互动,深入了解蒙古靴手工制作工艺、炕围画、清水河布艺、清水河瓷艺、新城蛋雕、蒙古族皮艺、青城刻瓷等传统手工技艺及传统医药的精髓,进一步培养人们的文化自信、重塑文化自觉。

此外,非遗节将展示文创产品与科技元素融合的创新概念,利用视频演示、现场展示、互动体验等多种现代化表现形式,为市民呈现呼和浩特市文创产品的新趋势。

(原标题:内蒙古将举办非遗精品展 传承文化遗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