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汗马保护区火场扑救情况较好

发布时间:2018-06-06 17:53:17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张枨 吴勇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5日,记者从内蒙古大兴安岭“6·2”雷击火前线指挥部获悉,经过全体扑火指战员一夜的奋力扑救,汗马保护区火场东南线、西南线扑救情况较好。

奔赴火场

6月5日,记者从内蒙古大兴安岭“6·2”雷击火前线指挥部获悉,经过全体扑火指战员一夜的奋力扑救,汗马保护区火场东南线、西南线扑救情况较好。截至5日6时,已投入火场总兵力2370人,其中林业扑火队员1380人,森警990人。后备兵力2060人(森警1000人、林业扑火队员560人、呼伦贝尔市扑火队员500名)已做好向火场投送准备。

清理明火

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总面积为107348公顷,是中国寒温带针叶林保护最为完好的地区之一。保护区内资源丰富,且地势多为高山陡角,给扑火作战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与挑战。加之,受大风干旱气温影响,无法对火场实施有效人工降雨,导致火场干旱形势依然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