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实景剧《蒙古马》全新升级,剧情更精彩场景更震撼

发布时间:2018-06-06 17:42:5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郝伟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今年的实景剧《蒙古马》“升级版”在演出过程中将增添新的舞台特效技术设备,马术、杂技表演全面升级,剧情也更为精彩。

时隔一年,大型室内实景剧《蒙古马》将再度回归有“中国马都”之称的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目前“升级版”正在紧锣密鼓排练中,预计6月15日上演,全年演出90多场。

今年的实景剧《蒙古马》“升级版”在演出过程中将增添新的舞台特效技术设备,马术、杂技表演全面升级,剧情也更为精彩。

走进位于中国马都核心区的马文化演艺厅,二十几名演职人员正在练习吊威亚,虽然他们是幕后工作者,但表演中他们的紧张程度丝毫不亚于台前的演员。一位吊威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威亚就是吊着杂技演员或道具飞来飞去的钢丝,在吊威亚的过程中必须高度专注,这直接关系着演出的成败和演员的人身安全。由于许多成员是新加入的,他们今天的排练就是专门教新成员技术要领。

在演艺厅内,记者遇到了正在为日常排练进行协调和调度的《蒙古马》演出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哈斯,她向记者介绍说:“目前杂技队刚刚入驻训练场地,骑手、搏克手、舞蹈队也分布在中国马都核心区和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体育中心两个场地进行紧张的排练,这几天也在筹备进行一次集中拉练。去年由于训练磨合时间短,导演组的很多构思没有实现,留下不少遗憾,经过一年多的精心打造,剧目日臻成熟,今年光演职人员就减少了100多人,节约了成本,也提升了效率。今年的演出比去年提前了将近两个月 ,更容易抓住旅游旺季,更能让观众先睹为快。今年的表演在马术技巧方面增加了难度,马术表演要比去年更精彩,光是上场的马就有100匹。导演组对于剧情进行了局部改编,全剧时长从70分钟缩减到1个小时,但精华部分会更为精彩。在今年的演出过程中还将增添新的舞台特效技术设备,能使人更加身临其境,仿佛穿越时空,在整体效果上更加气势恢宏。此外,今年的排练和演出周期比较长,可以实现边演出边改进,全剧还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实景剧《蒙古马》共计十四个篇章,以“战争”和“爱情”两条线索为主,讲述了年轻的蒙古战士兀良哈与爱马在战争中相伴相随、不离不弃的情感历程及兀良哈和女主角索伦高瓦相识相爱、生离死别的凄美爱情故事。整个实景剧共有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师生及专业杂技演员300多名演职人员和100多匹蒙古马参加演出。

(来源:锡林郭勒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