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纪恒:全力以赴 科学扑救 切实保护好大兴安岭这片绿色林海

发布时间:2018-06-04 10:44:49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 刘晓冬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3日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包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认真听取内蒙古大兴安岭汗马自然保护区和阿巴河林场森林火灾扑救进展情况汇报。


6月3日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包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就进一步做好大兴安岭汗马自然保护区和阿巴河林场森林火灾扑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摄影:安吉斯)

6月3日晚7时30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包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认真听取内蒙古大兴安岭汗马自然保护区和阿巴河林场森林火灾扑救进展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扑火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李纪恒通过前线指挥部,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参战官兵和扑火队员,表示感谢、致以问候。他说,大兴安岭是祖国的一座绿色宝库,保护好这片绿色林海是党中央交给内蒙古的一项重大责任。我们一定要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把做好扑火救灾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党政军警民同心协力、竭尽全力,务必尽快扑灭火灾,最大程度减少因灾损失。

他强调,要科学扑救、防止意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命至上,坚持按规律办事,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合理布局、精细安排,不能盲目蛮干,坚决防止出现人员伤亡情况。要加强调度、强化保障,对火情实施全时段监测,根据情况变化,及时调整完善工作方案,确保人员力量充足、设施设备到位、物资保障有力,确保各方面工作协调一致,推动扑火救灾有力有序进行。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预测、预报、预警,密切配合做好工作。要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各盟市、旗县,各林场、牧场,各重点防火单位都要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制度,对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特别是要突出重点地区,盯紧重点时段,管好重点人群,加强火源管控,加强值班值守,加大检查力度,增加巡护密度,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自治区领导张院忠、罗永纲在包头市,李秉荣在前线指挥部参加会议。

(原标题:李纪恒在研究部署内蒙古大兴安岭两起森林火灾扑救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 科学扑救 切实保护好大兴安岭这片绿色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