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治沙前线”今天绿树成荫,展现治沙人创业成果

发布时间:2018-06-01 17:16:12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王鹏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宁夏灵武白芨滩国家沙漠公园地处毛乌素沙漠西南边缘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是宁夏引黄灌区与沙漠“抗争”的“前线”。如今景区内绿树成荫、湖水清澈,展现着治沙人的艰苦创业成果,也让前来参观的游客们感受到绿水青山带来的“生态福利”。

宁夏灵武白芨滩国家沙漠公园地处毛乌素沙漠西南边缘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是宁夏引黄灌区与沙漠“抗争”的“前线”。该公园总面积6.6万亩,分为大泉、马鞍山、长流水、大海子景区。如今,景区内绿树成荫、湖水清澈,已不是昔日漫漫黄沙的景象,展现着治沙人的艰苦创业成果,也让前来参观的游客们感受到绿水青山带来的“生态福利”。

宁夏灵武白芨滩国家沙漠公园(5月25日无人机拍摄,摄影:王鹏)  

宁夏灵武白芨滩国家沙漠公园(5月25日摄,摄影:王鹏) 

5月25日,游客在宁夏灵武白芨滩国家沙漠公园参观游览(5月25日摄,摄影:王鹏)

(原标题:治沙“前线”建起沙漠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