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草原频道“华丽蝶变” 全新改版上线

发布时间:2018-06-01 17:47:2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传播草原文化,保护草原生态”,6月1日,中国网草原频道“华丽蝶变”,全新改版上线,将以更生动的图文、更独特的视角、更丰富的报道形式,向全世界热爱草原的广大网友呈现最美中国草原。

“传播草原文化,保护草原生态”,6月1日,中国网草原频道“华丽蝶变”,全新改版上线,将以更生动的图文、更独特的视角、更丰富的报道形式,向全世界热爱草原的广大网友呈现最美中国草原。

近年来,国家对草原生态保护的重视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2017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2018年,国务院组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由自然资源部管理。从此,曾经“默默无闻”的小草与“山水林田湖”并列,得到更大程度的关注和保护。

中国草原地区跨越西藏、内蒙古、新疆、青海、四川、甘肃等13个省(区),80%以上属于民族自治地方,1/3的牧区人口是少数民族。千百年来,各民族群众在广袤的草原上繁衍生息,创造并传承了独具特色的草原文化,保护、传承这些优秀传统文化不仅是众多草原儿女的关切和呼声,更成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背景下,中华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网草原频道全新改版页面

鉴于此,中国网草原频道为了更好地践行“传播草原文化,保护草原生态”的使命和宗旨,在原有栏目架构基础上全新改版上线,以更加完善的架构和形式,传播报道国家草原生态及文化主管部门政策声音、举措探索、观点成果,同时深入基层草原地区,以更丰富的触角,生动感知并呈现草原上一草一木、一屋一户的生存动态,以图文视频全方位多媒体的形式,生动记录并讲述发生在草原大地上的草原故事。

全新改版的中国网草原频道在页面布局、栏目设置上更加注重专业、生动、精细、时尚,将以更富有责任感的媒体担当精神、更加细腻的人文视角、更加丰富的图文呈现形式、更加震撼的音视频传播效果,把草原生态保护理念、草原文化深厚内涵、草原旅游的魅力、草原人民的朴实热情,带给世界网友。

中国网草原频道将陆续推出具有代表性的草原地区专题,带领广大网友在都市生活的办公桌前、茶余饭后的手上指尖,领略、感受“中国最美草原”。

“走进辽阔草原锡林郭勒”专题页面

与此同时,中国网草原频道2018年度首篇大型报道专题——走进辽阔草原锡林郭勒,在锡林郭勒盟委盟政府、锡林郭勒盟旅游和发展委员会以及各相关部门关心支持下,于6月1日盛装上线,在中国网大首页、中国网草原频道首页重磅推广呈现,带领广大网友,随着盛夏到来的脚步,一起走进辽阔草原锡林郭勒。

全新的中国网草原频道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欢迎各社会组织机构和个人的合作,非常欢迎基层有代表性草原地区的投稿和活动邀约,让热爱草原的我们一起,把草原保护建设得更加健康而美丽。

【中国网草原频道简介】

中国网草原频道是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的草原文化官方平台,致力于打造成为特色鲜明的草原文化外宣第一网,主要关注草原文化传播、草原生态保护、草原旅游资源合理有序开发,分享草原美图美景、美食美衣、美文美声,讲述草原儿女的草原故事。

2015年12月,中国网草原频道正式上线

中国网草原频道自2015年12月正式上线以来,一直以秉承和坚守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草原领域专业平台的媒体担当,致力于“传播草原文化,保护草原生态” 。网页开设有热点资讯、草原文化、草原生态、草原儿女、草原旅游、音画草原、醉美草原、草原风光、专题策划等栏目;同时在移动端重点打造首家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专门关注草原的微信公众号——“中国草原”(ChinaGrasslandOnline),每天坚持编辑发布精品原创稿件,在草原领域拥有稳定而广泛的用户关注度和影响力。

中国草原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自2000年成立以来,陆续实现了用中、英、法、西、德、日、俄、阿、韩、世界语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访问用户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中国网“网上直播”是国新办新闻发布会独家中英文网络直播发布平台,在国际国内重大事件的现场,中国网作为指定网络直播媒体,以准确的内容、迅捷的速度和广泛的互动,展示中国国情、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是国家各部委、地方政府和企事业机构重要的宣传展示和直播报道平台。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网构建跨平台、多终端、个性化的移动产品矩阵,以多语言版本的手机中国网和中国网客户端为主线,运用海内外主流社交平台搭建立体化传播渠道,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