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刚在伊利股东大会报告:五核心指标居行业之首 剑指全球乳业五强

发布时间:2018-05-31 22:08:4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倪萍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伊利股份(600887)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31日下午在呼和浩特召开,董事长潘刚主持会议,并受董事会委托向大会作《公司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伊利今年将在产能支持、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以及新兴渠道拓展等方面进行持续投资。

伊利股份(600887)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31日下午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召开,董事长潘刚主持会议,并受董事会委托向大会作《公司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伊利今年将在产能支持、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以及新兴渠道拓展等方面,进行持续投资。

11

伊利股份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现场

五大核心指标居行业之首

报告回顾了2017年度公司主要经营情况。伊利年报显示: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80.58亿元,同比上升12.29%;净利润达60.03亿元,其扣非净利润同比上升17.70%;综合市场占有率20.5%,同比上升1.4%;净资产收益率达25.22%,连续多年保持在20%以上。去年,伊利股份总市值一度突破2000亿元大关。

报告称,公司秉承“伊利即品质”的信条,坚守“质量领先”战略,以创新和国际化为突破,持续贯彻执行“精准营销、精益运营、精确管理”的“三精”方针,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经营能力,实现了营业收入持续行业第一、净利润持续行业第一、综合市场占有率持续行业第一,消费者渗透率持续行业第一、净资产收益率持续全球乳业第一,持续领跑行业。

11

伊利董事长潘刚在股东大会上作报告

加大创新投入 加速跨品类布局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对创新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将进一步激发市场增长潜力。面对这一趋势,伊利未雨绸缪,坚持品质与创新双轮驱动战略,不断升级产品和服务,抢占市场占有率。报告显示,伊利在持续打造行业最高质量标准的同时,产品创新能力已成为公司业务持续增长的驱动力。

口味包装全新升级的安慕希常温酸奶、配方升级的金领冠睿护婴幼儿配方奶粉、畅轻高端饮用型酸奶的全面铺市等一系列新品,赢得消费者青睐,成为带动公司业务增长的明星产品。

伊利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完善产业战略布局,继续加大中高端创新品类的投入。

报告还透露伊利将加速跨品类的产业布局,无论是植选豆乳开拓植物蛋白领域,还是焕醒源强势进军功能饮料市场的跨界布局,伊利都给了业界更多期待,距离其“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愿景越来越近。

线上线下渠道加速融合 强化村级直控网点

报告显示,伊利在渠道方面表现强劲。依托原有全国范围内500万个销售网点的渠道优势,伊利主动顺应新零售业态发展趋势,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大力推进电商平台、母婴店、无人便利店等渠道业务发展,在加强与重点零售商合作的同时,通过建立会员营销平台、零售电商合作关系等多种创新方式,拓展业务增长新模式。其中,2017年伊利电商业务较上年增长130%。

此外,伊利积极把握三四线城市及农村消费市场,加速布局,将更多终端门店纳入到标准化服务和规范化管理的范畴。截至2017年年末,伊利直控村级网点近53万家,较上年提升了54%。

据凯度消费指数显示,2017年购买过伊利产品的消费者已达13.5亿人次。

稳步推进国际化 剑指全球乳业五强

随着开放力度的加大,全球乳业一体化趋势在中国乳品市场更加明显,也将给国内乳企“走出去”整合资源、技术交流、开拓市场提供新的机遇。面对这一趋势,伊利以“全球织网”为战略,依托“全球资源体系、全球研发体系、全球市场体系”三大基础,稳步推进国际化,打造全球产业链布局的战略协同优势。在完成新西兰大洋洲生产基地、欧洲研发中心等海外项目后,伊利将加快“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布局,并以此为契机,让全球20亿消费者享受伊利的产品和服务。

此前伊利公布了2018 年经营计划:实现总营收770 亿元、利润总额75亿元。会上,伊利表示,将继续严格执行“质量领先”战略,顺应市场发展趋势,坚持创新发展,积极拓展国际化业务,进一步提升参与全球竞争的综合实力,向“全球乳业5强”的战略目标迈进。

从北京赶来参会的投资者王勇表示,对伊利非常有信心,相信公司沿着既定目标,继续稳扎稳打,很快就会进入五强!他还透露,投资伊利股份15年来,从没有减持一股,看好伊利的未来。

本次股东大会,共审议了《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关于授权下属担保公司2018年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公司关于注销部分股票期权和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公司关于聘请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8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及确定其报酬的议案》等11项议案,全部通过。会议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出席会议的股东和代理人共864位。

(来源: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