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都”锡林浩特赴上海推介文化旅游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8-05-31 22:07:05丨来源:锡林郭勒新闻丨作者:乌日根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罗虎在表示,锡林郭勒自然风光壮美、历史文化灿烂、民族风情浓郁,有举世闻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元上都遗址,诞生了新中国第一支乌兰牧骑,是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也是历史上草原丝路、万里茶道的重要节点。

5月2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文旅推介暨中蕴马产业集团发布活动在上海举行。锡林浩特市向到场嘉宾和新闻媒体推介了中国马都核心区厚重的民族文化、壮美的草原风光和招商引资相关政策,推介了文化旅游重点项目。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锡林郭勒盟政协主席其其格出席活动,锡林郭勒盟盟委书记罗虎在代表盟委、行署致辞,锡林郭勒盟行署副盟长孟昭均及部分旗市和盟直部门同志参加。来自法国、德国、荷兰的业内专家以及各界嘉宾等360余人一起见证了内蒙古中蕴马产业集团马产业、马文化、马科学领域的创新成就。

罗虎在在致辞中对发布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锡林郭勒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锡林郭勒自然风光壮美、历史文化灿烂、民族风情浓郁,有举世闻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元上都遗址,诞生了新中国第一支乌兰牧骑,是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也是历史上草原丝路、万里茶道的重要节点。

罗虎在指出,内蒙古中蕴马产业入驻中国马都核心区锡林浩特市以来,在产品研发生产、市场开拓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此次发布上市的新产品,标志着全球范围内首次实现马产品科学化、标准化、工业化量产。希望中蕴马产业集团借着锡林郭勒盟丰富的马业资源,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在全球马产业、马文化、马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行稳致远、独领风骚。

中蕴集团董事长王文兴在致辞中表示,中蕴集团在盟市两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园区建设、马文化体系构建、经典品类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和创新型突破。下一步,集团将加大马文化传播和科技创新实践,开发更多、更优高端产品,扩大马产品全球市场普及率,助推锡林郭勒经济文化繁荣发展。

推介活动中,还发布了“中蕴杯”国际马文化摄影艺术家神骏大奖、“中蕴杯”世界马文化楹联(马赋)发布作品征集启事,举行了《蒙古马精神》一书的出版发行仪式和《中国现代马产业》季刊创刊仪式等相关活动,每一项发布都代表着中蕴马产业集团服务于文化强国和文化自信,致力民族马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在马科学发布环节,中蕴马产业集团与法国IMV卡苏集团合作推进品种马基因改良,与浪潮集团联合开发全球马产业首家云平台生态系统,开创了国内国际马产业行业先河,并为中蕴马产业后续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原标题:锡林浩特市文旅推介暨中蕴马产业集团发布活动在上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