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乌兰五台景区550米客运索道即将进入试运营阶段

2018-05-25 16:21:25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的国家4A级景区——乌兰五台景区的550米客运索道完成悬挂客箱和运行调试工作,即将进入试运营阶段。

据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旅发委官方微信消息,位于该盟西乌珠穆沁旗的国家4A级景区——乌兰五台景区的550米客运索道完成悬挂客箱和运行调试工作,即将进入试运营阶段。

这条客运索道是西乌珠穆沁旗首条箱式游览客运索道,游客可以通过该索道直达乌兰五台旅游景区南区的黑木日敖包广场,尽情体验大草原上空的缆车魅力。

据了解,乌兰五台定于5月25日拟开放,6月1日正式开园。

西乌珠穆沁旗乌兰五台与山西五台齐名,位于西乌珠穆沁旗吉仁高勒镇呼格吉勒图嘎查境内,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距离锡林浩特市110公里,距离S307省道20公里,距离西乌旗政府所在地巴拉嘎尔高勒镇68公里,距离吉仁高勒镇25公里。

传说佛祖释迦摩尼头顶上有五种颜色的头发,分别是蓝红白绿黄,而这五种颜色的头发会发光,发出的光照射的地方就要兴建五台,因为红色的头发照射在这里,所以形成了如今的“红五台”(“乌兰”在蒙语中为“红色”)。

(内容来源:西乌旗维力斯旅游公司)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