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第四届“开能杯”中国环保沙漠挑战赛开赛

2018-05-25 10:36:49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王春燕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5月24日,“开能杯”第四届中国环保沙漠挑战赛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境内的腾格里沙漠拉开帷幕,300余名参赛者将在3天时间内进行70公里的徒步穿越挑战。

5月24日,“开能杯”第四届中国环保沙漠挑战赛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境内的腾格里沙漠拉开帷幕,300余名参赛者将在3天时间内进行70公里的徒步穿越挑战。

根据竞赛规则,300余名参赛者将分为16支队伍相互竞技,在3天时间内分别完成24公里、30公里和16公里的负重徒步。此外,25日还将举行沙漠闪电挑战赛,获胜的队伍可以获得捷径卡,每张捷径卡可保障每队有2名队员在第三个比赛日缩短徒步距离约2公里。前两个比赛日总成绩排名前八位的参赛团队,还将有资格选派队员参加26日举行的个人挑战赛。

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会长、博天环境集团董事长、开能健康董事长赵笠钧也是一支徒步团队的成员,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身体力行地参与到徒步活动中来。

“通过在腾格里沙漠的徒步,我们既能领略自然的壮美,也面临着残酷的挑战,希望能有更多人通过这一活动增强环保意识和团队精神。”赵笠钧说。

出生于1961年的孙树珩已经是第二次参与这一次赛事,此次他的目标是坚持完赛。

“我2016年第一次参赛,第一个徒步日走到17公里左右的时候实在走不动了,上了收容车。尽管后两天的比赛,我都坚持走完了全程,但总归不算完美。这一次我希望自己能坚持到底,走完全程。”孙树珩说。

本次赛事旨在以体育竞赛唤起更多人的环境意识,不提供一次性水杯,赛事人员需自备水杯。赛事提供的矿泉水除第一次领水外,每次队员领水均需持空瓶换取,且仅作为饮用使用,不可作为洗漱使用,如有违反则每人次团队成绩罚时5分钟。

赛事组委会还发出环保倡议:希望大家在挑战自我的同时,也意识到身边生态环境的脆弱,在我们走过的路上绝不留下除了脚印以外的其他印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