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玛旁雍措:保持湿地“生态蓝”

2018-05-23 18:25: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作者:杜军帅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玛旁雍措湿地位于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境内,总面积达9.9万公顷,其中玛旁雍措湖泊面积6.9万公顷。玛旁雍措湿地的管护人员白玛旺杰每隔几天都要骑着摩托车在玛旁雍措周边巡逻,观察湿地草皮情况和动物是否有异常。

玛旁雍措湿地位于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境内,总面积达9.9万公顷,其中玛旁雍措湖泊面积6.9万公顷。玛旁雍措湿地的管护人员白玛旺杰告诉记者,他每隔几天都要骑着摩托车在玛旁雍措周边巡逻,观察湿地草皮情况和动物是否有异常。除了巡逻,他还会定期对保护区进行垃圾清理。

去年7月,玛旁雍措湿地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目前,保护区共设立6个管理站和3个管理点,共90名管护人员负责日常管理和巡查工作。



(原标题:【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玛旁雍措:保持湿地“生态蓝”)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