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漠治沙工

发布时间:2018-05-23 09:25:1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刘磊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每年的四、五月,是内蒙古自治区库布其沙漠集中种树固沙期,数千名来自内蒙古、甘肃等地的治沙工人投身大漠,为库布其沙漠种植树木、铺设固沙障。

4月21日,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治沙工人在搬运树苗。

每年的四、五月,是内蒙古自治区库布其沙漠集中种树固沙期,数千名来自内蒙古、甘肃等地的治沙工人投身大漠,吃住在帐蓬,为库布其沙漠种植树木、铺设固沙障。这里生存环境恶劣,工作辛苦,治沙工们通过勤劳的双手增绿了沙漠,改善了环境,也富裕了自己的生活。目前,在政府主导、亿利集团等龙头治沙企业的带动下,库布其沙漠治理率达到了25%。

 内蒙古:大漠治沙工 4月21日,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治沙工人在钻孔种树。

4月21日,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治沙工人在种树治沙(无人机拍摄)。

4月21日,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治沙工人在为树苗掩土。

4月20日,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甘肃农民何振声和妻子马海霞在帐篷里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