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草原普法宣传:让草原更绿天空更蓝

发布时间:2018-05-19 19:52:27丨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局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4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开展了草原普法宣传活动。

为使广大农牧民更好了解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管理条例》等配套法律法规的有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依法保护草原的自觉性,提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为草原保护、建设和监督执法工作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4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开展了草原普法宣传活动。

科尔沁区草原监理所组织本所全体人员,利用农村大集的机会和在镇、村政府等地,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印发普法传单和保护草原有关政策传单、张贴宣传标语、设立普法宣传栏、出动广播宣传车、和农牧民面对面的普法宣传、以及电视广播宣传。把草原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切实增强广大农牧民法律意识,使群众了解法律,正确运用法律,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认真履行应尽的义务,并对草原违法案例作为反面典型进行宣传,达到以一警百的目的,树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原标题:让草原更绿 让蓝天更蓝——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开展草原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