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纪恒:全面压实责任 全力整改问题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5-19 19:45:01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5月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来到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内蒙古雪军灯笼有限公司,深入调研产业扶贫情况。5日至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率自治区纪委监委、党委组织部、扶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锡林郭勒盟督导和抽查脱贫攻坚工作。

5月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来到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内蒙古雪军灯笼有限公司,

深入调研产业扶贫情况。该公司与当地贫困户签订长期协议,回购他们手工编结的灯笼,

使180多人每人年均增收1.2万元,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稳定增收渠道。

5日至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率自治区纪委监委、党委组织部、扶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锡林郭勒盟督导和抽查脱贫攻坚工作。

中央和自治区脱贫攻坚部署要求落实得怎么样,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排查整改得怎么样,各级干部是不是真正动了起来,李纪恒十分关心。带着这些问题,他不预设路线,不打招呼,随机抽查了多伦县黑山嘴村、正蓝旗黄旗嘎查、太仆寺旗胜利村和向阳村的脱贫攻坚情况。在这些嘎查村,李纪恒既看到了脱贫攻坚的积极成效,也看到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驻村干部不住村问题,他提出严肃批评,要求严格加强管理监督,确保驻村工作队员吃住在村里、人到心到责任到;对扶贫工作不精准不扎实问题,他反复叮嘱基层干部要下足绣花功夫,从严从实做好工作,确保经得起检验;对发展扶贫产业门路不多问题,他要求把产业扶贫摆在突出位置,因地制宜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加强技能培训,促进贫困户稳定脱贫。

在太仆寺旗边墙村,了解到该村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旗前列,李纪恒非常高兴。他说,帮钱帮物不如帮建一个好支部,特别是选一个好的带头人。要以嘎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两委”班子特别是支部书记,真正把那些想干、会干、能干、一心为老百姓干的党员选上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能人、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多伦县多伦诺尔镇北村,李纪恒语重心长地对基层扶贫干部说,一两年的农村行、一辈子的农村情,你们身处脱贫攻坚一线,一定要沉下来、深下去,心无旁骛地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调研期间,李纪恒利用晚上时间听取了部分旗县工作汇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锡林郭勒盟工作汇报。他强调,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重大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问题改彻底,把措施搞精准,把奖惩严起来,以攻城拔寨之势把脱贫攻坚工作扎扎实实推向前进。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有力有序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持续发力解决好突出环境问题,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罗永纲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