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罗虎在:让锡林郭勒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优美

2018-04-03 10:59:28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乌日根 达布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近日,锡林郭勒盟委书记罗虎在专题调研春季休牧、沙地禁羊等工作时强调,认真实施春季牧草返青期休牧等生态保护举措,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让锡林郭勒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优美。

近日,锡林郭勒盟委书记罗虎在深入阿巴嘎旗,专题调研春季休牧、沙地禁羊等工作时强调,要围绕打造祖国北疆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目标要求,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认真实施春季牧草返青期休牧等生态保护举措,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让锡林郭勒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优美。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委、行署大力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退耕还林还草等重点生态修复工程,推出“农区禁牧、沙区禁羊”等措施,探索形成许多保护生态环境的有效做法。今年,再次提出全面推行春季牧草返青期休牧,继续探索可持续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

罗虎在深入到阿巴嘎旗洪格尔高勒镇萨如拉图雅嘎查哈达巴特尔、廷·巴特尔家中,详细了解政策宣传落实、草料储备、接羔保育、疫病防治等情况。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实施春季休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党政主要领导要上心上手,做好农牧民的教育引导,把“为什么要休牧”的道理讲清楚、讲透彻,帮助牧民算好经济账、生态账、生存与发展账,使春季休牧真正成为农牧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要加强执法监管力度,提高综合执法监管水平,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查处各类破坏草原生态违法行为。

在西门塔尔牛养殖户哈达巴特尔、那顺陶格陶等牧户家,罗虎在详细了解春季畜牧业生产情况,对他们积极转变生产经营方式,通过黄牛改良、冷配等途径,调整畜群结构,提高养殖效益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持续推进“减羊增牛”,引导牧民合理调整畜种结构,加大优质良种肉牛引进扩繁力度,不断提高优良畜种个体质量和效益,走高效、生态、现代畜牧业之路,实现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草原增绿。

乌里雅斯台沙地柏自然保护区地处浑善达克沙地腹地。罗虎在实地查看保护区建设管理情况后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盟委委员、秘书长王锐及阿巴嘎旗、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锡林郭勒新闻,原标题:【头条】盟委书记罗虎在深入阿巴嘎旗 专题调研春季休牧、沙地禁羊等工作)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