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科尔沁草原温泉之都”通辽科左中旗孝庄温泉城招商启动

2017-12-25 17:38:18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王金梅 | 责任编辑:王金梅
摘要:近日,“科尔沁草原温泉之都”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孝庄温泉城招商推介暨新闻发布会在通辽市举行。
    【相关资料】

温泉城项目总面积约3000亩,均为净地出让,规划建设温泉休闲区、商业区、民俗商业区、康复养生区、娱乐休闲区、住宅区6大板块。

科尔沁左翼中旗孝庄温泉城招商推介暨新闻发布会现场

温泉休闲区建设大型综合性度假村、星级度假酒店、欢乐水世界,用地面积28.69 万平方米。孝庄“旗府”温泉度假村,作为区域规划设计中最核心的的产业开发项目,是规划中启动最早,投资最大的核心工程,在保康近期城市发展建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项目以旗府温泉养生中心为主体,配合欢乐水世界及星级度假酒店,是集温泉洗浴,休闲养生,戏水娱乐,宴会餐饮,会议活动等功能的大型综合性度假村。三个主体工程在建设及管理上可独立进行操作,业务经营上可联动互补。其中旗府温泉养生中心由温泉洗浴中心,温泉养生会所,蒙餐特色酒店,会议中心,健身中心,药王阁等区域组成。以“王府”为规划概念,各功能区域均分“内”、“外”模式布于府园四周,“内”可通过园内连廊统一管理,“外”可面向保康主要街道独立经营。

商业区综合商业广场以哈达为设计原型,通过抽象化的处理手法,以柔和的弧度在地块中心围合出一个向心性的市民文化广场。同时结合民族文化长廊、大型商超、展销中心和娱乐中心丰富商业业态与休闲娱乐功能,结合室外广场与环境绿化,共同打造保康新区的门户形象。市民文化广场,是规划设计中主要景观的亮点,增加城市商业广场的吸引力,是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大型城市广场中的人工动态音乐喷泉,可以随心所欲地创造各种晶莹剔透、绚丽多姿动态水景,配合动人心弦的音乐,形成一道独特的人文景观。

民俗商贸区是一个仿古集市形态的民俗文化交易平台,由手工艺品区、农牧产品区、医药保健区及特色餐饮组成。建筑风格与西侧的旗府温泉度假村呼应,共同打造出民族特色的商业旅游项目。同时,交易平台借保康东部物流园区发展的东风,配合地区农、牧、民族产业及旅游产业共同发展。

康复养生区蒙医药是蒙古族丰富文化遗产的一部分,也是祖国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蒙医治病方法,除药物治疗以外,还有传统的灸疗、针刺、正骨、冷热敷、马奶酒疗法、饮食疗法、正脑术、药浴、天然温泉疗法等。康复疗养区由蒙医药研发中心、康复中心、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公寓以及配套形成康养园区,结合资源与环境发展“大健康”及“银发产业”。康复养生中心,以蒙医,蒙药为主要治疗、恢复手段的大型国际医疗康复中心,旨在促进民族传统医疗手段的发展与研究,利用温泉保健治疗的特点,开展地区性养老,养生产业的发展。

娱乐休闲区建有主题乐园的娱乐休闲将会是居民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

住宅区统一规划建设、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的住宅区将会是居民的理想家园。

科尔沁左翼中旗孝庄温泉城招商推介暨新闻发布会现场

1  2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