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牧业旗牧草储量及适宜载畜量同比下降

2016-10-12 11:41:26 |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 作者: 李文明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今年全内蒙古自治区大部分地区返青均提前了3-10天,锡林郭勒盟返青期推迟了10天左右。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获悉,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通报了全区33个牧业旗天然草原冷季可食牧草储量及适宜载畜量,今年33个牧业旗天然草原冷季可食牧草储量75.0亿公斤,比上年降低了16.4%,冷季总适宜载畜量1829.9万羊单位,比上年降低了20.6%。

今年全内蒙古自治区大部分地区返青均提前了3-10天,锡林郭勒盟返青期推迟了10天左右。进入7月以后,东部区及锡林郭勒盟普遍高温少雨,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部分地区干旱严重,植被长势受到影响。乌兰察布市及西部地区气温高,降雨量大,植被长势良好。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建议各地根据天然草原冷季可食牧草储量测算合理的牲畜饲养量,加强宏观调控,做好今冬牲畜出栏及饲草储备工作。各地要加大草原执法、监督和管理力度,加强草原建设,促进草原生态和畜牧业生产共赢。(记者李文明)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