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王堃:草原无字尽文章

2016-03-21 11:21:10 | 来源:正北方网 | 作者:杨丽萍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2008年7月,我国第一次承办的国际草地草原学术大会在呼和浩特隆重召开,这也是国际草地学会与国际草原学会两大国际组织首次联合开会。

举办首次国际草地草原学术大会

2008年7月,我国第一次承办的国际草地草原学术大会在呼和浩特隆重召开,这也是国际草地学会与国际草原学会两大国际组织首次联合开会。76个国家和地区的849名代表和584名国内代表到会,全世界草业方面的科学家看到了中国作为第二大草原国的实力。

王堃作为中国草学会秘书长、大会组委会成员,他的出色表现和卓越工作受到了国内外学术界的高度称赞。正是他的努力,会址选在了他的家乡内蒙古。直到现在,世界各地的草业科学家争相与自治区政府或者专家联系,开展合作。

王堃1962年出生于赤峰市宁城县忙农乡石桥子村,父亲是当地乡里的干部,母亲是家庭妇女。1985年从内蒙古农牧学院草原系草原专业毕业后,分配到河北北方学院工作,后来又到南京农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及从事博士后研究,从此,他便开始了几十年的草业科学研究与探索生涯。

如今,王堃是中国农业大学草地资源与生态方向的学术带头人,他的主要研究集中在草地生态学、恢复生态学和荒漠化防治等方面,在农牧交错带、牧草产业化、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也有较深入的研究。同时,已着手开展牧草分子生态学方面的研究。

王堃是一个认真读大自然文章的人,正如他最喜欢的人生格言是“山川有形皆诗话,草原无字尽文章”一样。

 

1  2  3  4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