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甘肃省瓜州县开展草原防火实战演练

2016-03-14 11:49:12 | 来源: 青海省草原监理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提高了瓜州县草原防火队员的扑火实战水平,同时为普及草原防火知识,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农牧群众对防火工作的认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全县草原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6年3月8日,甘肃省瓜州县草原监理站举办了全县农村乡镇村级草管员培训班。培训班主要培训了草原法律法规、草原征占用、草原防火及灭火作战程序、草原执法典型案例及草原鼠虫害防治知识。在瓜州县双塔水库北岸举办了2016年草原防火模拟实战演练,参加模拟实战演练人员158人。这次培训,不仅锻炼了县草原防火指挥部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应变能力以及各防火应急单位在火灾扑救中的相互配合、协调作战的能力,提高了对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反应能力,而且各防火应急单位大多数人员能对启动预案有所响应,对突发事件果断处理,各司其职,快速地投入到火灾扑救行动中去。同时在演练过程中,各防火应急单位都能遵守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团队凝聚力得到升华。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提高了瓜州县草原防火队员的扑火实战水平,同时为普及草原防火知识,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农牧群众对防火工作的认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全县草原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