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青海省巩固三江源地区草原鼠害防治成效

2016-03-01 09:08:14 | 来源: 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三江源地区海拔高、气候寒冷,地表植被一旦遭到破坏,人工措施也无法恢复到原生植被状态。在特殊的地理自然条件下,多年来三江源自然灾害频繁,特别是近30年来,鼠类危害逐年增加。

青海三江源区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有天然草地3.21亿亩,占全区土地总面积的65.94%,占全青海省草原面积的70.2%。独特的生态环境造就了世界上高海拔地区独一无二的独特的草地生态系统,被誉为“高寒生物自然种质资源库”。

三江源地区海拔高、气候寒冷,地表植被一旦遭到破坏,人工措施也无法恢复到原生植被状态。在特殊的地理自然条件下,多年来三江源自然灾害频繁,特别是近30年来,鼠类危害逐年增加。

原标题:扼制草原鼠害 重塑江源秀美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