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湖北省长阳县加大畜牧业投入 促进精准扶贫

2016-03-01 08:39:06 | 来源:湖北省草地监理监测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通过实施畜禽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四级联创”活动,不断加快全县品种改良步伐,畜禽良种化水平明显提高,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升、生产效率逐年提高,畜牧业成为第一产业的主导产业。
湖北省长阳县加大畜牧业投入 促进精准扶贫

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委、县政府从长远的发展战略考虑,建立促进畜牧业稳定、持续发展的政策机制,在推进畜牧养殖精准扶贫“121”工程山羊养殖中,制定了《长阳土家族自治县2015年肉羊产业基地建设实施方案》惠民政策,县财政每年安排一定的资金,实行以奖代补,凡符合建设标准的养殖小区、规模养殖场(户) 引进的种公羊实行政策性补贴,促进广大农民养殖增收,仅2015年全县共引进优良种公羊112只,落实惠民政策补贴到户资金312000元,发展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42家,山羊家庭农场7家,助推全县山羊出栏达到63.8万只,比较上年同期增长6.24%。

通过实施畜禽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四级联创”活动,不断加快全县品种改良步伐,畜禽良种化水平明显提高,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升、生产效率逐年提高,畜牧业成为第一产业的主导产业。

同时,金融部门在信贷资金安排上向畜牧产业倾斜,加大对畜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用准、用活、用好、用足本行业领域内的政策和项目,结合村情民意和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坚持生态优先,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创新发展模式,进一步加快良种繁育推广,大力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提高养羊业的生产水平和生产能力,让农民依靠科技发“羊财”,打造年出栏百万只的全国肉羊生产大县和全省畜牧强县,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