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内蒙古包头市实现空气质量监测网络全覆盖

2016-02-17 09:57:2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刘懿德 王春燕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包头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站的监测数据已经开始上传至包头市监测站数据库服务器,数据审核及市监测站的数据复核机制运行良好。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环境保护局获悉,包头市目前已经实现空气质量监测网络全覆盖,空气自动监测能力和水平提升。

包头市有“草原钢城”之称,是内蒙古工业城市和我国西北地区重要的工业基地,厂矿企业特别是装备制造企业比较集中。

为强化大气污染防治,近年来包头市不断强化空气质量监测能力建设。先后建成包头市空气环境治理预报预警中心和覆盖全包头市的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站。

包头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站的监测数据已经开始上传至包头市监测站数据库服务器,数据审核及市监测站的数据复核机制运行良好。

据介绍,覆盖包头全市的空气质量监测网络能够实现数据实时上传,有力地提升了当地空气自动监测的能力和水平。(记者刘懿德、王春燕)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