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十三五"期间鄂托克旗将完成生态建设任务115万亩

2016-02-04 11:26:45 | 来源: 鄂尔多斯晚报 | 作者: 孙海滨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为实现绿色生态林业建设品质提升,鄂托克旗决定用5年时间,完成生态建设任务115万亩;林业用地面积保持在1200万亩以上,森林覆盖率达到24.5%,平均每年净增约0.3个百分点。(记者 孙海滨)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为实现绿色生态林业建设品质提升,鄂托克旗决定用5年时间,完成生态建设任务115万亩;林业用地面积保持在1200万亩以上,森林覆盖率达到24.5%,平均每年净增约0.3个百分点。

今年鄂旗将依托重点工程造林,计划争取各类林业重点工程22.6万元;继续加大重点区域绿化投入力度,采取分工负责、政府主导、企业投入、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开展新扩建S216省道、框框井109国道的绿化工作;重点围绕重点区域绿化,深化“党建林”、“武装林”、“青年林”和“腾格尔林”建设,计划完成义务植树1.5万亩;严格林地、林木采伐和木材流通管理,采伐限额,做到100%凭证采伐;强化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工作,确保无公害防治率达100%;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森林草原火灾防控能力;提高森林资源管护力度,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提高森林草原火灾防控能力建设,努力开创造林标准高、资源安全的林业生态建设新局面。(记者孙海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