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文化> 热点新闻

“民族瑰宝—中国少数民族服饰珍品展”将在首都博物馆开展

2016-01-20 14:57:35 | 来源: 民族文化宫 | 作者: 民族文化宫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为在新春之际给首都观众呈现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由民族文化宫博物馆和首都博物馆共同推出的“民族瑰宝——中国少数民族服饰珍品展”将于2月4日在首都博物馆开展。

为在新春之际给首都观众呈现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由民族文化宫博物馆和首都博物馆共同推出的“民族瑰宝——中国少数民族服饰珍品展”将于2月4日在首都博物馆开展。

展览将突出展示中国少数民族多种类型的服饰珍品。展品包括各少数民族的生活服饰、节日盛装、贵族官服、宗教服饰,做工精湛、造型丰富的配饰,以及通过纺织、刺绣、印染等传统工艺加工的织锦、毡毯、绣片、蜡染等手工艺品。

此次展览是“民族文化进首博”系列展之一,是继去年民族文化宫博物馆和首都博物馆合作展出的“民族瑰宝——民族文化宫博物馆馆藏文物珍品展”、“民族文化宫博物馆馆藏唐卡展”后,携手举办的又一个民族文化题材精品展。

  清代雀羽金丝织锦长袍(原西藏地方政府二品俗官官服)

  赫哲族鱼皮上衣

  来源:博物馆 撰稿:罗吉华 摄影:张丹波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