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检查青冈县草原确权

2015-12-25 11:05:51 | 来源: 黑龙江省草原监理总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12月11日,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副巡视员姚虹带领草原处、省草原监理总站有关同志,深入青冈县新村乡检查草原确权承包登记试点工作,青冈县丁树峰县长陪同检查。

原标题: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姚虹副巡视员检查青冈县草原确权承包登记试点工作

12月11日,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副巡视员姚虹带领草原处、省草原监理总站有关同志,深入青冈县新村乡检查草原确权承包登记试点工作,青冈县丁树峰县长陪同检查。

检查组查阅了试点工作的方案、草原承包合同、承包户申请及图册等档案资料,听取了青冈县畜牧兽医局关于草原确权承包登记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试点工作中的做法和问题等,与县、乡政府、县草原监理站、五排八村、四排九村等草原使用权单位及部分草原承包户进行了座谈。乡镇领导、村干部和草原承包户等勇跃发言,大家认为草原有了“大红证”就吃了定心丸,纷纷表示对草原确权承包登记工作的极大认可。丁树峰县长表示,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试点工作,一定严格按照上级和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出做法、出经验,绝不辜负领导期望。

姚虹在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后,对青冈县按照农业部要求顺利完成试点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黑龙江省草原确权承包登记试点工作选在青冈县,是希望通过青冈县试点查找出现的问题,研究解决的办法,梳理问题、总结经验,以利于推进和指导全省开展草原确权承包登记工作。

他表示,要做好试点的总结验收工作。对于草原确权承包登记中好的做法和经验要提炼归纳总结,以便推广应用。对于存在的问题要依法依规分层级研究解决,县级人民政府要发挥草原确权工作主体主导作用,尽量将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县级难以解决的问题梳理归纳后,上报省级研究解决。

他强调,草原确权承包登记工作是贯彻落实草原管理法律法规的需要,是稳定现行农村基本政策的需要,是保护草原生态和发展草牧业生产的需要,是调动农民保护和建设草原积极性的需要,是保护农民合法权益的需要。该项工作与不动产登记密切相关,是草原资源不动产登记的基础,各级政府和草原管理部门应予以高度重视,将该项工作抓实抓细。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