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旅游> 热点新闻

美丽的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

2015-12-01 13:36:27 | 来源: 草原文化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如今石凳、石桌上印刻的蒙古棋盘还完好无损。清圣祖康熙二十五年(公元1686年),康熙皇帝曾在此召集并主持了著名的昭乌达塔拉会盟。

原标题:【旅游指南】又见黄岗梁

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东北部,距经棚镇东北80公里,位于大兴安岭主峰黄岗峰脚下,总面积155万亩。公园内由27座山峰组成,整个山峰山谷被林海包裹,称之为黄岗梁冰谷林海。它处在蒙古植物、华北植物以及东北植物区系的交汇地段,生物呈多样分布,极富代表性,有极为重要的保护价值。黄岗峰两侧发现了受第四纪冰川作用形成的冰斗、冰川、U形谷、角峰、漂砾、条痕石、中积体。金卫绍王大安三年(公元1211年),成吉思汗诸子攻破金边堡,歇马黄岗梁,在此走马骑射,下蒙古棋。如今石凳、石桌上印刻的蒙古棋盘还完好无损。清圣祖康熙二十五年(公元1686年),康熙皇帝曾在此召集并主持了著名的昭乌达塔拉会盟。


  黄岗梁是大兴安岭的余脉,由27座山峰组成,其中的黄岗峰是大兴安岭最高峰,这里山高林密,獐、狍、豹、狐狸、野猪等野兽30余种,斗鸡、山鸡等山禽十几种,是理想的休闲狩猎之所。


  交通指南
  包车:乘坐火车到赤峰市,再从赤峰乘长途车或中巴到林西县,从林西包车前往,是去往阿斯哈图石林的必经之地。

  游玩指南
  1.最佳旅行季节:这里有大片落叶松或云杉林,树木生长旺盛,森林气氛浓郁,是塞北地区罕见的天然森林群落。深秋层林尽染,可以说是去阿斯哈图石林路上最美的风景。
  2.穿衣指南:景区温差较大,注意防寒保暖。
  3.第四纪冰川:黄岗峰两侧有第四纪冰川作用形成的冰斗、冰川、U形谷、冰碛角峰、漂砾、条痕石、中积体等。
  4.森林草甸景观:崇山峻岭中以天然林分布为主,森林和草甸景观优美。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