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儿女> 草原骄子

乔文军:刻刀边缘的蒙古风情

2015-11-23 13:39:21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魏金金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设计师,其实就是要将不同的东西,比如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元素借助各种手段、技艺进行重组,从而设计出新的东西。”  近日,在第八期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计划培训期间,内蒙古工艺美术大师、漠上行皮雕艺术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艺术总监乔文军在接受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采访时这样谈到。

“设计师,其实就是要将不同的东西,比如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元素借助各种手段、技艺进行重组,从而设计出新的东西。随着西方设计理念的不断影响,在今天这个信息化融合的时代,我们要不断学会将工艺应用到生活的各个领域。设计师不仅要有创意,同时也要能够将创意适用到各个领域,从而使这些事物兼具实用与审美价值。”

近日,在第八期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计划培训期间,内蒙古工艺美术大师、漠上行皮雕艺术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艺术总监乔文军在接受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采访时这样谈到。

皮雕画,又名皮画,是蒙古族人民发明的一种颇具艺术价值的工艺品。皮画,顾名思义就是在牛羊皮上做画,不过这需要诸如特殊描绘、着色、层染、抛光、定型、浮雕凸凹等几十道工序纯手工制作而成。据了解,一幅精美的皮画往往能够充分利用并展示天然皮革所具有的线条流畅、构图别致、立体感强、色彩柔和等特点,给人以全新的艺术享受。此前,大多数人对皮画这一艺术品了解甚少。近年来,随着内蒙古经济的快速发展与旅游事业的进一步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并喜欢这一艺术品种。

皮画代表作品《王者铁骑》

  皮画代表作品《王者铁骑》

1   2   3   下一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