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儿女> 草原骄子

卢玉宝:不忘本的“草根”部长

2015-11-23 13:35:59 | 来源: 正北方网-内蒙古日报 | 作者: 刘云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1974年,卢玉宝出生在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一个偏僻小村,父母靠种地拉扯4个孩子,日子一直不宽裕。回望卢玉宝的一生,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爱,化作强大的精神动力,塑造了他,成就了他,也成为学习卢玉宝同志的精神的核心内涵。

心中有民:群众的事是天大的事

1974年,卢玉宝出生在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一个偏僻小村,父母靠种地拉扯4个孩子,日子一直不宽裕。卢玉宝是家里唯一的大学生,当年为了给他凑足学费,父亲把还没收割的胡麻当青苗“贱卖”了。上大学前,他连一条秋裤都没穿过。

从小尝遍了穷滋味的卢玉宝,格外心疼贫困群众。而真正形成心中有民的情怀,还要得益于丰富生活经历中对群众真实生活的深入了解。

上大学时,为了凑足学费和生活费,假期他经常出去打工。多种工作经历,让他对各行各业尤其是一线工作者有了认识。

当上老师后,为了多了解学生,他免费给其他老师当起了“副班主任”。在与学生和家长的交谈中,他了解了许多家庭的幸福与不幸。

在兴和县委组织部工作的10年间,他多次跟着领导一起跑企业,也曾和同事一起下乡访农,对城市、农村、企业的需求有了宏观把握。

回到家中,父母是环卫工人,哥哥和妹妹都是打工者,妻子没有固定工作,一家人茶余饭后谈论的话题,永远都是老百姓的事。

他的生活,就在群众当中,像鱼儿生活在水里。

这些宝贵的经历,都将卢玉宝与普通百姓紧紧地拴在了一起。了解越多,关注越多,他懂得了什么是群众真正关心的事,从而从心里把群众的事看作了天大的事。

心中有民,是一个好干部不可或缺的精神动力。日记中,卢玉宝这样要求自己,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1   2   3   下一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