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多措施做好草原安全防火工作

2015-10-21 15:37:33 | 来源: 东北网 | 作者: 姜文逸 刘甲明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秋季是哈尔滨市草原防火期,为有效预防和及时控制草原火灾的发生,确保今年秋季月牙湖保护区无重大火灾和人为火情事故发生,维护群众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创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市月牙湖草地类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的工作人员积极备战,采取有效措施,部署草原防火工作。

虎林10月21日讯秋季是哈尔滨市草原防火期,为有效预防和及时控制草原火灾的发生,确保今年秋季月牙湖保护区无重大火灾和人为火情事故发生,维护群众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创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市月牙湖草地类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的工作人员积极备战,采取有效措施,部署草原防火工作。

市月牙湖保护区草原面积7.7万亩,防洪坝内草原3.2万亩,坝外草原4.5万亩。今年,我市防火形势非常严峻,从10月12日起,防火预警等级逐步增加。对此,月牙湖草地类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工作人员结合本地实情,加强设备、技术、人员和物资储备,采取人工巡逻、远红外摄像仪器监测等方式,实时关注草原动态,并从“草原火灾多数是人为引起”这一实际出发,加大监督力度,对可能导致草原火灾的乱扔烟头、燃放烟花爆竹、上坟祭祀等不良行为予以高度警惕;监控中心24小时专人看守、接听报警电话,对野外用火做到早发现、早扑灭;同时,充分利用广播、手机短信、深入村屯宣传等方式,多渠道宣传草原防火工作,从根源上认真备战草原防火期,确保我市草原无火情发生。(东北网)

作者:姜文逸 刘甲明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