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认真做好草原流转工作

2015-10-21 11:24:05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草牧场是牧民最基本的生产资料,也是牧民赖以生存的基本保障,依法规范草场经营权流转是推进草原保护、建设和畜牧业生产健康有序发展的关键点,是发展规模经营的前提条件。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结合当前牧区重点工作,在规范草牧场流转行为方面认真执行有关法律法规,严格依法规范进行草牧场流转,切实保护了广大牧民的根本利益。

草牧场是牧民最基本的生产资料,也是牧民赖以生存的基本保障,依法规范草场经营权流转是推进草原保护、建设和畜牧业生产健康有序发展的关键点,是发展规模经营的前提条件。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结合当前牧区重点工作,在规范草牧场流转行为方面认真执行有关法律法规,严格依法规范进行草牧场流转,切实保护了广大牧民的根本利益。从1998年第二轮草原承包至2015年,全市累计流转草原面积918.07万亩,占草原承包面积的12.8%,共涉及2173户牧户。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