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甘肃省凝聚各方合力,建设美丽草原

2015-10-21 11:18:12 | 来源: 甘肃省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为提升全县农民草原文化素质,他积极向全县农民宣传草原法律法规,还向全县农民引发带领干部群众兴建了6个转变草原畜牧业生产方式的肉羊养殖场。自瓦斜乡塬畔村参加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政策以来,张述聪在村组干部的带领下,积极参与草原生态建设。

近年以来,甘肃省宁县在草原生态建设改造草原生态环境、建设美丽草原的战场上,涌现了一些默默无闻、平凡普通的干部,他们带领群众为建设美好家园鞠躬尽瘁,他们为改变群众破坏草原陋习、倡导草原生态文明新风尚奔走呼号,他们为宁州草原生态的建设慷慨解囊、出谋划策。 

务实为民畜牧草业工作站站长  

赵小宁,宁县畜牧草业工作站站长。几年来,他带领县畜牧草业工作站全体干部群众投身于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政策建设,将一个“山不见草”的全县建设成“山清水秀”的新宁州。他务实为民、率先垂范、鞠躬尽瘁,怀着一颗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之心,始终用行动诠释群众对自己的信任。为提升全县农民草原文化素质,他积极向全县农民宣传草原法律法规,还向全县农民引发带领干部群众兴建了6个转变草原畜牧业生产方式的肉羊养殖场。为改变全县草原畜牧落后面貌,为壮全县畜牧经济大集体经济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他带领干部群众兴办了宁州肉羊繁育中心、鑫海牧业,发动群众种植紫花苜蓿30.54万亩、大力推广甜高粱种植。

草原技术推广先进技术员

杨小云,宁县草原监理站干部。她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和对草原建设的热情,经常组织站上有关专业技术人员学习有关草原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统一技术员思想认识,积极为草原建设出谋划策;坚持宣传发动群众,广泛听取民意,竭尽全力为改善草原生态环境面貌不懈努力。在各项草原项目工程实施中,她坚持“四步”决策法进行操作: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制定建设实施方案,提交村民商讨修订,审定通过方案并公布安排。由于推行民主决策,技术成员和群众的凝聚力得到增强,群众参与草原生态建设的积极性被最大程度地激发出来。她坚持“因地制宜,合理建设”的原则,在草原生态建设中,推广种植适合本地气候的陇东紫花苜蓿,使全县紫花苜蓿种植达到30.54万亩,小面积推广种植甜高粱,保障养殖大户的饲草饲料提供问题。积极搞好全县人工草地监测、天然草原监测工作,为全县草原建设提供科学依据,她着力培育新农民、树立新风尚,使全县草原建设工作被省市评为先进县,多次接待上级领导的参观考察。 

村民草原管护员民间人士好榜样

张述聪,瓦斜乡塬畔村草原管护员。自瓦斜乡塬畔村参加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政策以来,张述聪在村组干部的带领下,积极参与草原生态建设。他和村组干部一道串巷入户宣传发动群众,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耐心倾听群众呼声,真心了解群众诉求,协助村理事会管理好草原补奖及草原生态建设事务。他带头参与筹资投劳,踊跃奋战在草原生态建设第一线,起早摸黑工作在野外草原现场,放下家里私事,一心扑在草原生态建设建设上。在他的积极参与和示范带动下,塬畔村群众投身落实草原生态保护建设的热情空前高涨,村组干部因草原划地、草原承包锁事产生矛盾纠纷,影响了草原生态建设进度,他经常在百忙之中抽入户,与农户坦诚谈心,协调各方关系,化解矛盾纠纷,凝聚了合力建设美好家乡的强大力量。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