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旅游> 热点新闻

哈拉沁生态公园一站式出游

2015-10-09 11:16:43 | 来源: 呼和浩特新闻网 | 作者: 郝少杰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哈拉沁生态公园位于阴山山脉大青山南坡中段,呈东西走向,西起回民区东棚子村,东至新城区大窑村。

原标题:高山 草原 湖泊 哈拉沁生态公园邀您国庆一站式出游

哈拉沁生态公园是大青山前坡生态综合治理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大青山前坡生态综合治理项目是2012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之一,位于阴山山脉大青山南坡中段,呈东西走向,西起回民区东棚子村,东至新城区大窑村。项目区东西长约45公里,南北平均宽约3.4公里,规划面积约150平方公里。主要包括乌素图召庙文化保护区、乌素图国家森林公园、哈拉沁沟水系治理工程、哈拉沁生态保护区、大青山生态育苗基地、万亩草场、保合少森林公园、沙坑治理及生态路两侧绿化建设等项目。

素有“杏坞翻红”的回民区乌素图有乌素图召、乌素图国家森林公园以及乌素图村生态游等诸多休闲去处。但对于哈拉沁沙坑景观、呼和塔拉这些“新进”旅游目的地想必很多人不了解。心动不如行动,请随着本网记者一起去这些“世外桃源”一探究竟吧。

  哈拉沁生态公园

哈拉沁生态公园广场

哈拉沁生态公园位于大青山前坡生态综合治理工程中段,总面积12000余亩。包括以东西延伸的生态路为界的南北两区,其中南区7千余亩、北区3千余亩,以及2000余亩的哈拉沁沟地段。

路线1:到达腾飞北路——成吉思汗东街——滨河东路往北——哈拉沁生态公园广场

路线2:北二环快速路(察哈尔立交方向)向东/东二环快速路(察哈尔立交方向)往北——成吉思汗东街——滨河东路往北——哈拉沁生态公园广场

  哈拉沁沙坑景观公园

哈拉沁沙坑景观公园

低于地面进40米的哈拉沁沙坑景观公园内,清澈的湖水、文艺的木栈道、纵览美景的观景台等等都让人仿佛置身江南水乡,但又多了份青山的壮丽。走近这个由八百余亩采砂坑改造成的下嵌式景观公园一定会被它独具特色的魅力所吸引。

路线:驶入110国道(G110)——新城区毫沁营以东、京藏高速(G6)以北(哈拉更沟方向)——哈拉沁沙坑景观公园

  呼和塔拉

呼和塔拉(万亩草场)

以种植天然牧草为主,进行生态修复建设,将打造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自然草原观光区,成为距首府最近的观赏草原景观之地。

路线1:呼和塔拉西街——呼和塔拉东街(乌兰不浪村以东)——呼和塔拉

线路2:大学城以北(省道S101以北)——呼和塔拉

  万亩森林

万亩深林公园

位于古路板村东,以奎素村生态路为中轴的南、北两侧新栽植树木2万亩,连同北侧山区70年代栽植成活的深林2万亩及退耕还林1万亩共同组成绿化园林,占地面积约5万亩。南侧公园内主要栽植了果树、云杉、樟子松等经济和观光树种,建有全长6公里的观光路,在公园内呈环状绕行。

  大青山登山健身步道

大青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大青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位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东北部的大青山自然保护区内腹地,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在西北地区大力打造的“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工程。步道工程总长约100公里,由东、西两条线路组成。全线设水磨、黄土沟、奎素沟西沿、小东沟、面铺窑等6个出入口。

路线:大学城以北(省道S101以北)——古路板村——水磨村——大青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郝少杰)

 

点击排行